close

更年期掉髮怎麼辦?

相信點進這篇文章的姊妹應該都是有更年期掉髮的問題,掉髮是正常的,而且持續掉3、4個月也都算正常,為什麼呢?晚點跟大家解釋。除了跟大家說明掉髮原因,我還會提供我的更年期掉髮飲食。保養方式跟補充營養都很重要,缺一不可,所以請大家耐心看完文章喔~我字都放很大,所以請放心~(因為我自己也看得很吃力

 

 

更年期掉髮主因

我今年46歲,44歲的時候經期就開始縮短然後不規律,量也開始減少...我就知道該來的還是來了。果不其然,一堆更年期症狀開始出現,其中最讓我困擾的就是掉髮,因為真的好醜也感到害怕。那為什麼我們會掉髮?許多姊妹應該都知道,但不免俗我還是提一下囉。
 

【雌激素下降】

更年期來臨就是身體老化,而我們的卵巢開始老化的時候雌激素的分泌就會減少。而生髮的營養就必須靠雌激素幫 住角蛋白的行成。而角蛋白中的蛋白質就是頭髮生長的營養,所以是環環相扣的。

 

【壓力太大】

面臨身體的轉變真的讓人我壓力很大,擔心掉髮害怕變成禿頭、因為月經不規律跟滴滴答答感到很煩躁、想東想西的就失眠了,隔天上班好疲累。不順眼的事變多,但是必須隱忍下來因為怕被認為難搞、更年期。各種原因導致壓力好大,而壓力就會讓掉髮更嚴重。

 

(給大家看看我掉髮最嚴重的時候,掉了多少.....)

更年期掉髮-掉髮照

 

更年期掉髮保養方法

用寬梳
絕對要用寬梳,不要再用窄梳了...不然每次梳頭都會卡一堆頭髮!因為這個時期頭髮比較脆弱,所以盡量再用手時不時去摸頭髮,能留多少就先留多少...當然如果是去吃喜宴或是重要場合,用細的整理整齊是可以的~

剪中長髮或短髮
前陣子大學同學聚會的時候,我真的能深深體會到歲月的飛逝,因為大家都剪短了頭髮....不再像以前一頭飄逸的長髮,20年後的我們都是香菇頭或是中長髮,為的就是減少摩擦拉扯跟保留營養。

避免高溫洗頭吹頭
大家應該都知道熱脹冷縮的原理,所以洗頭吹頭的時候溫度盡量不要太高,減少毛囊打開掉頭髮!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因為燥熱,所以洗澡溫度都很低,我覺得沖冷水很涼,不像以前很怕冷~

運動減少壓力
因為更年期有太多的委屈,所以運動真的很棒,雖然一開始不習慣,但是我現在不運動不行。每天早上去慢跑或快走半小時,晚上有空去健身房上個瑜珈或尊巴,流流汗壓力真的可以釋放,而且晚上也比較好睡。

 

好的~以上就是我覺得4個更年期必培養的4個習慣,小小的改變可以有大大的轉換喔!!共勉之。

 

更年期掉髮營養補充

不知道大家平常都煮什麼???因為小孩都長大在外地讀書,跟老公兩個人的量又很不好抓,加上比較懶散,所以我們有蠻長一段時間都外食或是簡單炒個飯、煮個水餃解決,營養的攝取自然就不充足,所以均衡飲食真的很重要,現在我跟我老公都會一起運動,吃完飯也會去散步聊天,兩個人體重真的輕了不少那該多吃那些營養呢?

【蛋白質】

頭髮是由蛋白質組成,當然就要多補充~我都會先煮好一盒的水煮蛋跟地瓜,早餐就解決了。水煮蛋的蛋白質很高真的很方便。以前不依定每餐都會有肉,現在每餐都會有,我老公也變得會問我今天晚餐吃什麼(其實就是想吃肉)

【大豆異黃酮】
大豆異黃酮可以幫助我們增加雌激素,所以要多吃!!!我每天都會喝一杯無糖豆漿~然後餐桌上時不時也會出現皮蛋豆腐,多吃豆類!

【膠原蛋白】
其實膠原蛋白就是蛋白質,所以不一定要吃,不過我覺得膠原蛋白粉吸收好像比較好,頭髮長比較快~就看個人感受囉~(我是買魚鱗膠原蛋白粉,一天3湯匙很方便)

【生物素】
生物素大家應該都有聽過吧~~看過很多廣告應該都知道它可以幫助長頭髮,而且可以避免頭髮損壞分岔,所以一定補充才行。但是我上網找過含生物素的食物,實在很難取得不好準備,所以我是買亞尼活力的法倍多(有看過我之前的文章的應該都知道這個品牌,因為我是忠實客戶)

【鋅】&【鐵】
鋅跟鐵都是頭髮必需的微量元素,它能幫助長髮,尤其是因為壓力掉髮的情況~(這是經過實驗證實的喔!)鋅可以吃海鮮(蝦、蛤蠣、魚)跟南瓜子~鐵可以吃海鮮、牛肉或是豬肝~

 

法倍多的成分就是生物素跟MSM跟一些營養素,詳細就自己去官網看囉~我就是單純分享一下吃它之後的改變(生活習慣也有改變,所以不能只吃它不努力喔!!!)

更年期掉髮-掉髮照

(真的差很多~更年期掉髮是有救的,別放棄得太早!)

結語

以上就是我的分享~希望對面臨轉變的姊妹們有幫助~我也在學習寫文的時候多分享生活,因為之前以仁說我的文章看起來很疏遠,所以我也在練習中,希望大家不要覺得我太碎碎念~感謝大家看完文章,一起努力吧!越活越快樂~越活越年輕!

延伸閱讀

吃對食物讓頭髮長得快! 預防掉髮的6大頭髮營養素

吃這個會掉髮?落髮原因&預防掉髮的保健營養一次看

女性因婦科問題狂掉髮的原因?4招方法改善

arrow
arrow

    rain1975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